close

(第廿)幕後黑手

 

早安!哥!爸一早出去了?俊德星期天早上十一點起床,只看見剛打完球回來的俊才。

俊才:爸約了錢姑姑去打太極,有空嗎?我們也一起和他們喝茶好嗎?

俊德覺得今天還不是時候見兩老:有空是有空,但我想和你單獨一起出去玩玩,我們兩很久沒一起去玩。"

俊才開心笑一笑:難得你大忙人肯約我出去,今天不用陪菲菲嗎?我們去哪裡?

俊德:今天菲菲也很忙,我們去打高爾夫好了,我們好久沒比賽球技了,又可以好好聊天一下,以後我們各有家庭後更難單獨一起了。

俊才:好吧,等我洗澡換一件球衣下來,你來訂場好了。

俊才回到房間先打電話給爸:爸你和錢姑姑不用等我們了,我和俊才去打高爾夫,他可能也想問我一些問題。

錢展翼:現在是關結骨上,俊德是否有資格繼承就看他自己了,也是好機會,你好好引他上正路,但你也要小心點。

 

俊德及俊才打了十洞之後,俊才見俊德令先就道:我真以有你這弟弟為榮,運動行,頭腦又好。

俊德笑笑回答:怎麼想要我讓你呀!說好是比賽兄弟也無情講。

俊才故意用懷疑表情問:真的無情講?讓兩桿如何!你不是沒信心吧!

俊德:兵不厭詐,用到激將法,怕你呀!才兩桿!我大方讓你。

俊才一臉計謀得逞樣子呵呵笑:"有好兄弟真好!"

最後當然俊德技高一籌贏得最終勝利。

俊德開心得意道:要贏的最終還是會贏,有實力就不怕,玩小動作沒有用的。

俊才呵呵笑回答:早就知你一定贏,剛剛插曲是想試一下我們兄弟情有多深。勝負一點不重要,重點是可以和你打打球,聊聊天。真的好久沒一起打球了,下次打羽毛球,我可不一定會輸哦!"

俊德:打羽毛球你也不一定會贏,我最近真的喜歡打高爾夫,有身體運動也有頭腦運動,還可以在球場遇到商機。

俊才突然表情嚴肅起來:今天你找我出來,不是打球這麼簡單吧?

俊德望向遠方不敢正視俊才:哥,我的事,你都知道吧!

俊才:知道!說真的,我不明白你如此聰明的人怎會如此做!

俊德:我只是二公子,爸也比較看重你,看來「家家好」一定是你接手的,我只是想有機會開創自己事業而已。

俊才:開創自己事業也沒有問題呀!很好呀!我也想開影樓呀!你有甚麼好計劃,我及爸也會全力支持你,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你有所計劃,但你不開聲,我們也不好主動提出,但偷自己公司資料,就大錯特錯。你知爸有多心痛嗎?

俊德無語低頭細想,突然站起來抬頭怒目相向:你想我自立門戶,然後你就輕鬆坐享擁有集團?!

俊才:你想到那裡去了,難道你一點不明白爸對你的用心?不要聽外人的胡言亂語,在我看來不管是爸想法,還是能力或資格,我認定「家家好」將來一定是你的,

俊德慢慢坐下來:從小到大,爸對你都是和顏悅色的,對我經常是嚴肅表情,稱讚我都一句止。公司的事和你商量多,你還不認為爸比較偏心你。

俊才:爸是對我很好,如果我是爸的肝臟,那你就是他的心臟,也就是命根,肝臟主要功能排毒,我可以為爸減輕各式各樣壓力令他開心,我從小各方面都不太出色,爸自然對我期望也少。但你不同,至小都天資聰明,學習分析能力都強,甚麼一學就會,爸不太在你面前誇獎你,是因為稱讚你的人太多,爸不想你太自傲,私底下他非常以你為榮,他最享受是親自搽亮你的獎杯獎牌,這事你不知道吧?

俊德瞪大眼睛:真的?!我不知道,我一直以為是華姐打理保養才那麼光亮。

俊才:"你甚麼都好,就是心不夠細。

俊德皺尾頭:心細?

俊才:對!是心細!你要懂如何心細,而且心要清,更要寬,再加上你的超脫能力,聰慧的頭腦,你就是可以接手成董事長位置,有領「家家好」更上一層樓。

俊德自信自語:心細我不夠心細?!?甚麼是心清、心寬?

俊才拍拍俊德肩膀:“你這麼聰明,想想就明白了!不要忘了剛剛你贏球說的那一句話。”

 

俊德收到一個神秘電話後先離開好吧!一個小時後見!哥,我有事,晚上再見。”。

 

俊德來到上次那家BBKTV見田啟華,一入包房見到滿身傷的x君,起眉頭問到:發生甚麼事?你肯出現了!”

田啟華搖頸唉息說:上次x君去張教授家偷文件,不單偷不到,結果!你自己說吧!”

之前冷酷高傲的x君,今天失魂落魄地有氣無力道:真是倒眉!不是我不找你們,還不是因為你們的事,害得差點連命都保不住,我在家足足躺了五天五夜才能下床,又不敢去醫院,而自己手機變成鬼電話,一打開就有鬼短訊,內存資料或電話簿都變怪附號,害我現在打電話都有陰影,你說怪不怪,好在我一直小心為上,你們電話都是另外記錄的!”

俊才瞪大眼睛:那你是去張教授家搞成這樣?他家佈滿機關?”

x君大大口喝了一杯烈酒又繼續說:姓張的只是大門及房門都加密碼鎖,這沒太大難度只是多花一小時,但沒辦法開啟他電腦,就乾脆把硬盤取下,但剛要離開就遇到一位丫頭,結果打起來,那丫頭真有那兩下,我一位兄弟被她踢到差點斷腿,我兩個大男人才把她制服。結果把她也帶走。”

俊德眼睛瞪更大,更忍不住站了起來:誰叫你們綁架呀!是不是一位大約十多歲丫頭?你們還打不是她?她也受傷啦?如果搞出人命怎麼辦!?”

田啟華把俊德按下坐位:哎呀!他們也情況迫人沒辦法,是不是?!當時迫虎跳牆呀!俊德冷靜點吧!聽下去!沒那麼容易出人命的!”

x君又繼續說:“XX…說起來,愈想愈覺得那丫頭也夠怪異,等一下再說她,現在不清楚她在那裏,我現在自已怎麼活都不知道,還理得她死活呀!”

俊德冷靜下來問道:“那你們當時把她綁到那裏去?”

x君:“我們只是怕她馬上報警,想想清楚才決定,結果把她帶到我死鬼阿婆婆留下的空屋,結果怪事就我們剛吃完飯後發生,首先我們三個關了的手機,先後不停響,然而燈光一暗一暗的,鬼短訊,鬼電話的嚇到其中一位兄弟嚇跑了,我不信鬼,我經常住在那裡,從來沒發生過,燈一熄,在黑暗中突然有一個力大無比的女性身影和我們兩打起來,我們很快就失去知覺,但我記得我應該用軍刀刺中了她,其他,不知道了,等逃跑兄弟才回來看看我們,才免強救回小命,當時那丫頭也失蹤了。”

俊德冷冷地道:“那你今天來是拿那硬盤來換錢嗎?是否編故事來要多一些?想要多少開聲?“

接著x君一輪粗語問候錢俊德,田啟華好不容易把x君按下了來:俊德你誤會x先生了,那硬盤也失蹤了,我想是那神秘人及那丫頭拿走了。”

今天看在田老闆面前上,好心來通你們一聲而已,費事說拿你們錢跑了,不過這幾天我其中一兄弟被警方抓了,雖然我不怕他出賣我,但我聽說他被抓過程也很奇怪,好像警方收到神秘電郵才行動的,所以我覺得整件事很鬼異,我不幹了,我會消失一段時間,你們好自為知!”x君說完不理田啟華勸諫就走了。

 

俊德接著也站起來:怎麼好像電影情節?!我不玩了,我也退出!我也先走了…“

田啟華把俊德按了下來,堆起笑容道:俊德不用這麼快決定,後天就是上市表決董事會,看清情況再決定,上市圈錢大計才是我們重點,現在你老爸已經更加不信任你,你還不多為自己打算打算,難道你想把「家家好」捧手讓給你哥哥嗎?”

俊德面無表情:“爸及哥那方面你不用為我擔心,我心裏有數,看情況他們也不會同意上市。”

田啟華繼續勸解道:現代企業上市是必須的,上市才能使企業更上一層樓,遲早「家家好」還是會走上這條路的,另一重點,根據x君之前跟我形容的那丫頭,我懷疑可能是機器人!”

俊德面露驚訝:機器人?沒可能我和她面對面兩三次了,沒可能是機器人!”

田啟華露出怪異表情:你不要忘記她是住在天才張教授家,而且十多歲丫頭如何打得贏擁有抬拳道黑帶x君,而且x君形容她被打了很重一拳時反應和別人很不同,像是故意裝痛一樣,而且後面都沒叫痛,你說是真人不暈倒也會痛苦呻吟吧?“

俊德皺起眉頭:可能吧!我們要再挷架她呀?!我才不幹這事!”

田啟華露出更加鬼怪的表情:挷架她有甚麼用,我有辦法!“然後把一小部份計劃告訴了俊德。

俊德面露驚訝:……老田……,真難想像你這魔鬼為什麼有天使兒子!”

田啟華低下頭哎聲唉氣後又怒不可遏地說:"不要提我那兒子女兒,我們早就反面了,那狗宰子臨走時,還說他做義工是為我積德免我下地獄,你說你說甚麼兒子來的!我努力以赴賺錢還不是為他們,沒有我的錢他們一個兩個可以讀那麼多的書,受那好的教育,現在長大了反過來說我?他們根本不明白,商業社會是戰場兵不厭詐的!”

俊德含糊地答應田啟華後,急速離開BBKTV

 

好久不見師弟有甚麼關照我呀!……好的好的,我會好好查查,有消息進一步再聯絡!“原來俊德出一下馬上打電話給開偵探社的師兄,然後跑到小天的「天方愛窩」。

 

咦!錢先生有事嗎?小天還在美國呢!”開門的是亞方,看見滿頭大汗的俊德站在他們門口。

俊德急不急待地問:打擾了,請問小愛在嗎?”

小愛一樣活潑亂跳從廚房走出來:俊德哥哥你找我呀!漂亮菲菲姐在那裏呀!”

俊德暗暗鬆了一口氣免強堆起笑容:我有朋友急需表演,所以我直接來看看小愛有沒有空?對對!我應該問經理人,亞方他們下星期有空嗎?”

亞方禮貌地說:謝謝錢先生,可是傻妞這一個月要考試,加上小天還沒回來,所以這一月都不接工作了,而且下星期太急了,平時我們表演都需要兩個月前開始安排,真不好意思!”

俊德一邊東拉西談亂說一通一邊觀察小愛,告辭後在回家路中,望向天空像要找到北斗星,可惜天空整個被黑雲蓋住,天空更突然下起大雨,轉眼間變成了落湯雞的俊德躲避進一家便利店,他拿起電話打給錢展翼:爸!我這兩天我想請假休息一下,後天早上董事會前回來!可以嗎?”“嗯!好!後天見!”

 

請留意以後發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stler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